2022-03-13

3~6歲寶包身高與發展重點

, | 2022-03-13

上星期在粉絲團貼出0~3歲寶包的身高發展重點後,獲得熱烈的回響,底下也有許多粉絲敲碗大寶包版,今天就來介紹3~6歲寶包的身高標準與發展重點。

3~6歲寶包的身高標準

男孩、女孩從嬰兒直到幼兒時期身高標準仍略有不同,男孩會略高於女孩一些,不過平均來說4歲的孩子身高約103公分、5歲時約110公分、6歲時約115公分,可參考下圖:

除了注意健康發展,

社交、習慣養成也很重要

3~6歲的孩子在身高發展重點上與小寶包時期大致相同,包括要注意作息、飲食與運動,其中睡眠部分建議每日睡10~13小時,包含白天小睡1~2次,晚上至少8小時。

另外3歲左右的孩子肢體動作、語言發展漸臻成熟,阿包醫生這邊也製作圖文列舉孩子各階段的發展重點,如下圖:

除了注意孩子的發展歷程,同時也要更加注重孩子的習慣養成,重點如下:

飲食習慣

1.避免攝取過多甜食,每日添加糖不超過25克。
2.多樣化均衡飲食。
3.避免邊玩邊吃,爸媽這時候的包容度應該要比孩子年幼時更低,要明確要求孩子專心吃飯不挑食。

口腔清潔

1.一天至少刷兩次牙,應同時搭配含氟量達1000ppm的牙膏。
2.孩子自行刷完再檢查或幫他刷一次。

3C使用

1.每天使用3C產品不超過1小時。
2.用眼30分鐘休息10分鐘。

安全知識

提醒孩子安全的重要性,包括背誦爸媽姓名與電話、避免接觸火源、不靠近危險物、不攀爬等。


小叮嚀

嬰幼兒時期是孩子發展最快速的時期,這時候不論生理或心理發展都很重要,爸媽得多費心思照顧小寶貝,為孩子儲蓄健康基金,才能順利銜接兒童生活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